做好县域经济发展的护航者
来源:2018-09-06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量:1342      打印文章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优化城区交通环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号召,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抓管理、树行风、强素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强队伍建设 促内生动力
       近年来,从大队领导到民警,从民警到辅警,全大队民警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很快体现出了较高的勤政效能,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班子成员之间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主动配合、通力协作。在议事、决策中,从大局出发,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善纳群智。为了使班子的决策切实体现工作要求,体现各级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的要求,大队领导班子狠抓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队务会、支部会、培训会、例会学习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对现行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民警普遍提升了综合素质、业务水平,促进了内生动力,交通安全工作跨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抓规范执法 树良好形象
       为实现“保安全、保畅通”和交通事故“双降”的工作目标,交警大队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狠抓规范执法,向规范执法要警力。大队长亲自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分片、分中队包干,并明确中队领导职责,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是强化措施积极推进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优化管理措施,规范执法行为。三是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培训。四是开展大练兵,大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五是擦亮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质量。六是联合县运管局举办“路警2018春节联谊晚会”。七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执法公信力得到显著提高,执法形象得到更好体现,队伍焕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创新型勤务 建管理品牌
       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勤务模式,科学、合理落实勤务措施,把警力充实到路面执勤中队,加强一线勤务力量。工作中,重点突出城区、国省道、主干县道公路的巡逻管理;重点突出危险路段、事故“黑点”路段的监控,把有限警力用在“刀刃”上。在城区实施网格化监管,采取定点、定路段、定警力和徒步巡逻与警车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强化城区交通管控,严查乱停乱放、违法逆行、违法超车、违反禁令入城、随意鸣号和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主要路段、路口部署警力,指挥行人通过斑马线,全面改观了城区交通不文明的行为,维护了城区良好的交通环境。在农村,切实加强县乡公路和通村公路交通管理,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无证驾驶和无牌无证车、报废车、“病车”上路行驶起到了很好的监管效果。同时,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对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非法营运、低速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今年上半年,大队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警车1800余辆次,检查驾驶人8350余人起,查处违停机动车12439辆,无证驾驶159起,饮酒驾驶172起,查获醉酒驾驶192起,校车严重超员2起,行政拘留8人,全县吊销驾驶证121人。因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呈逐年下降趋势,重特大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