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电话
来源:2018-08-21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量:1373      打印文章      
        “谢谢公安民警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了却了俺岳母37年来的一个心愿!关键时刻,还是公安民警为民着想啊……”8月20日,在正阳县公安局兰青派出所门前,来自武汉市的童某及其岳母谢某等10余人拉着该所所长李冬峰、民警樊浩的手反复道谢并邀请他们吃饭,但是被两位警察婉言谢绝了。
       自今年6月份正阳县公安局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该局已经出现了数十次像这样被群众登门道谢的场景,上述发生的事情只是其中的一例。
       8月17日,正阳县公安局兰青派出所民警樊浩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武汉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叫童某,他的岳母谢某今年60岁了,是四川人。在37年前,其岳母的姐姐嫁到正阳县兰青乡后,姊妹二人失去联系,童某希望民警能帮忙核实其岳母的姐姐是否健在。
       樊浩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及时向李冬峰进行了汇报。“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要动员我们派出所的所有人员,抓紧时间查找辖区内是否有童某要找的亲人!”李冬峰当即作出了安排。
       该所民警立即行动,但是却未找到与童某所提供姓名相符的人。随后,民警们又分头行动,在辖区内摸排、走访。民警们冒着高温,连续工作3天后,终于在兰青乡某村找到已经改名的谢某某。经确认,谢某某确系童某岳母谢某的姐姐。
        8月20日,童某及其亲属10余人专程从武汉赶到正阳县兰青乡某村认亲。37年来杳无音信的两位老人相见后,紧紧拥抱在一起,流着眼泪述说相思之苦。之后,童某及其亲属一行10余人又来到兰青派出所感谢民警的相助之情。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