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盛会,她们选择坚守岗位
来源:2018-08-09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量:1492      打印文章      

年年盛会执勤,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却无缘目睹大会盛况。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副大队长李双莉和她的同事们的真实写照。

“从第一届盛会开始,我就和同事们一起参与执勤。”今年42岁的李双莉告诉记者,1998年,走上工作岗位两年的她接到重要任务:保障盛会交通安全。盛会开幕,看着各级领导和中外客商、四海宾朋有序出入,她的心里很紧张,也很欣慰。

“从2005年开始,盛会都是在天中广场举行。”李双莉说,她和大队的女警们负责维护广场周边的交通秩序。她们或站在交通要道、广场出入口疏导交通,或跨上警用摩托巡逻。

李双莉告诉记者,每年盛会的第一天都聚集很多人,交警部门需提前疏导。早上5时许,她和同事们就赶到现场准备。无论是阴雨天气还是高温天气,她们都着装整齐,在道路上忙碌。

“执勤时感觉不到累,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回到家可就受不了了,浑身疼痛。”李双莉说,前些年女儿还小,丈夫也是一名民警,他们平时就很难照顾到孩子,盛会的时候就更难了。盛会的几天里,她就把女儿送到双方的父母家里,自己安心执勤。

2017年9月7日晚8时许,李双莉和同事准备下班。“帮帮我,我儿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时,一名中年女子哭着找到她们求助。简单询问后,李双莉得知,女子带着孩子逛会,自己只顾着买东西,不知什么时候6岁的儿子不见了。

广场人流量大,各个展厅内又分布多个展位。孩子到底是在展厅内还是已经出去找妈妈?李双莉迅速和同事们一起寻找孩子,约半个小时后,大家在天中广场东门发现了孩子。李双莉说:“一定得给大家提个醒,带着孩子逛会一定要带好孩子。”

今年的盛会即将召开,她和同事们将再次投入盛会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中。“虽然在天中广场执勤,但大会盛况肯定无缘目睹。”李双莉说,不过,作为一名交通民警,她从来没有为此后悔过,尤每每感到由于自己的努力,盛会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一切辛苦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