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垂钓落水 多名民警跳水合力营救
来源:2018-08-02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量:1424      打印文章      

 
       7月30日上午,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市区冷水河边垂钓时,不慎落入水中。附近执勤的民警听到呼救后及时赶到,多名民警立即跳入水中,将快要昏迷的老人救上岸,并采取了急救措施,使老人转危为安。
  
                                                                                       河边传来呼救声

7月30日上午8时,市区冷水河畔不断有群众驻足围观,现场传来一阵阵呼救声。原来,一名70多岁的垂钓者不慎掉入河中,仅头部露出水面。围观群众有的四处呼救,有的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没有丝毫犹豫,反应迅速。听到群众的呼救后,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朱玉亮的带领下,三大队队长杜俊峰,民警刘俊伟等立即赶到事发地点。

“我们到达河边,看到一位老人两只手抓住一根电线,除了头部以外整个身体都淹没在水中。老人神情比较紧张,面色苍白。”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由于年龄大,再加上落水的惊吓,老人的情况很不好,随时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危险。

                                                                                民警立即下水施救

时间不等人。片刻间,朱玉亮制订了施救措施。两名民警立刻下水施救,先把救生圈给老人套上,之后一人在下面托着老人,两名民警在岸上拉着老人。很快,几名民警合力将老人救上岸。杜俊峰、刘俊伟等人立即拨打了120,并现场对老人进行急救。

半小时后,老人慢慢醒了过来。“这条河很深,民警们救人时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跳入水中救助,应该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周围的群众纷纷对民警的救人行为表示赞扬,不少市民表示,救人的民警是好样的,应该为他们鼓掌点赞。

7月31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参与救人的民警说,“当时也没来得及多想,第一时间跳入水中把老人救了上来。作为人民警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还会第一时间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