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写忠诚热血铸警魂
来源:2018-07-17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量:1414      打印文章      

好学上进、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心装大爱,“80后”的青春在确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李鹏翔身上熠熠闪光。

在很多人眼里,刑警一身警服穿在身上,威严又帅气,充满神秘色彩。可哪里知道,职业的特点注定刑警时时处处与苦累为伍、与危险作伴。

2017年8月1日,确山县城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李鹏翔通过侦查,判定嫌疑人为三名年轻男子。随后通过顺线追踪,他又查出该团伙近期多次流窜至驻马店市多个县以及周边市疯狂作案。案情重大,涉案人员多,作案地域广,这一切预示着此案复杂棘手,侦破困难重重。“打击犯罪,保社会安定、人民平安,是我们警察的天职。再难啃的骨头也一定要啃,再难破的案子也一定要破!”作为此案的主办人员,面对压力,李鹏翔迎难而上,全力投入案件的侦破中,并经过种种努力,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2017年11月28日,确山县刑警大队接到一居民报案称,其被一伙冒充军人的人以修建看守所厕所,让其代购高低床为名骗去人民币23.9万元。确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包括李鹏翔在内的专案组,限期侦破此案。李鹏翔和战友一起通过分析、调查、取证,最终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于12月12日上午,将正准备再次作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审讯中,李鹏翔又率先突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使案件顺利告破。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鹏翔始终坚持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共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00多起,屡建奇功,多次受奖。2018年,他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对于已得的成绩和荣誉,李鹏翔并不满足。他说:“天下无贼才是一线刑警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