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栓成 用火热青春展现民警风采
来源:2018-07-12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量:1609      打印文章      

 

禹栓成,男,35岁,中共党员,2002年6月毕业于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指导员。从警以来,禹栓成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机智化解人质事件

2014年8月16日凌晨,平舆县一小区突发劫持人质事件。禹栓成接警后赶赴现场,发现一男子被一名30多岁、光头有文身的男子持刀劫持。

光头男子站在厨房内,挟持一男子,扬言谁进院就杀谁。见此情景,禹栓成立即挺身而出,好言劝说光头男子,分散其注意力。趁对方不备,禹栓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将被挟持男子拽出门外。

光头男子将门窗紧闭,并将厨房里的燃气管道打开。就在男子准备点火时,禹栓成与武警战士不顾生命危险,冲上前将该男子成功制服。一场危机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管理基层卓有成效

永乐公安派出所辖区是平舆县城老城区,社会治安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禹栓成结合实际,逐步摸索出一套有效的管理方法。

禹栓成每个月都会带领民警到辖区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隐患,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他联系KTV等娱乐场所的业主与保安公司签订协议,加强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在夜间易发生案件的时段安排警力加强巡逻防控,使辖区案件大幅减少。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禹栓成在2007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09年被评为“天中卫士杯十佳民警”,2010年在“清网行动”中受到嘉奖,2013年至2017年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

禹栓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火热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民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