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学校”的特殊“园丁”
来源:2018-06-28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量:1645      打印文章      

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个默默无闻而又担负重任的特殊群体,她们就是驻马店市看守所女子管教大队。作为这个集体中的优秀代表,郭霞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对在押人员进行思想教育转化是看守所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郭霞每天深入监室,了解新收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积极探索管教工作方法,通过各种途径做好每个被监管人员的思想工作。

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被羁押。由于语言不通、卫生习惯不好,她受到同监室人员的排斥。为此,李某产生了极大的抵触情绪,屡次违反监规。郭霞了解情况后,自费为其购买了换洗衣物,反复与她谈心,并传授她一些卫生常识。慢慢地,李某变得开朗了,与其他人也能和睦相处了。服刑期满,郭霞为她购买了返家的车票并将她送到车站。上车前,她羞涩地把一张字条递到郭霞手中,郭霞打开一看,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郭管教,你是我的亲姐姐!”

从警十余年来,郭霞始终坚持“严格、依法、科学、文明”的管理理念,不断加强个人修养,时刻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近年来,郭霞向兄弟单位转递80余条犯罪线索,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今年2月,郭霞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郭霞把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献给了自己最热爱的事业,尽职尽责地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在看守所这个特殊的地方,她点燃了“善”的明灯,播撒着“爱”的希望,奏响了“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