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丢失准考证幸遇好心民警和司机
来源:2018-06-26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量:1341      打印文章      

昨天上午7时50分,在市第三十二小学考点外,一名考生专程跑到值班民警任湘静面前,郑重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真的很幸运,因女儿一时大意,把准考证忘在出租车上,幸亏遇到了好心的民警和出租车司机,没有耽误孩子考试。”考生家长王女士说。原来,她的女儿小冰是市区一所中学的学生,6月24日下午5时许,她和女儿看完考场后发现准考证丢了,这下女儿不知如何是好。

王女士说,因为他们家在汝南县农村,女儿小冰平时在亲戚家或者托教中心住宿。当天,她从汝南县赶到市区,和女儿约好下午5时一起到市区医院探望住院的母亲后,乘坐出租车去看考场。

晚上6时许,母女俩到市三十二小学看完考场后,乘坐出租车来到亲戚家。“女儿在收拾东西时发现准考证不见了。”王女士说。

“应该是带的东西太多,忘在出租车上了。”王女士说,当时女儿吓得一直哭,她和亲戚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是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的民警,询问她女儿是不是丢失了准考证,并让她到小区门口等候,出租车司机会送过来。

“接到这个电话,我和女儿又惊又喜,赶快跑出去。”王女士说,在大门口,一辆车牌号为豫QTB291的出租车正在等候,出租车司机吴亚和民警安冬将孩子的准考证送了回来。

原来,出租司机吴亚将母女俩送到小区后离开。约10分钟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安冬拦车乘坐。他打开车门,看到后排座位上放着一个准考证。在民警的建议下,吴亚开车返回小区寻找失主,但小区保安表示,这对母女不是小区的业主,没有联系方式。

“我看准考证上显示考点为市三十二小学。”安冬对记者说,他联系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民警任湘静,因为任湘静明天会到该考点执勤。任湘静说,考虑到考生会因为丢失准考证而着急,他通过准考证上的信息,查找到考生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并想办法联系上了考生所在学校的老师。

很快,民警任湘静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后,通知和出租车司机在一起的同事安冬,将准考证归还给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