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食物中毒交警铁骑开道护送就医
来源:2018-06-22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量:1473      打印文章      

 

“我刚给孩子的家长打了电话,孩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逐渐好转,我就放心了。”昨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摩托机动执勤大队的民警张军旺对记者说。

原来,6月17日,一名5岁男孩不小心食物中毒,必须马上送医院救治,万分紧急之时,孩子的家人向交警求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摩托机动执勤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安排多辆摩托车开道,为救治男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6月17日傍晚,家住市开发区关王庙乡的董某心急如焚。他亲戚5岁的孩子不小心食物中毒,他正和亲戚带着孩子赶往市区医院。然而,正值交通高峰期,路上一直堵车,董某的车走走停停,到晚上7时23分,才走到市开源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

就在此时,董某看到路口有一名民警,立刻上前求助:“孩子食物中毒了,需要抢救,帮帮我们吧。”

在路口执勤的民警正是张军旺。张军旺看到情况危急,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大队领导听完情况汇报,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安排民警赶到现场,骑摩托车开辟绿色通道。张军旺带领董某的车辆前行,其他民警随后,沿市天中山大道一路无阻前往市中医院。一行人在市天中山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附近,遇到赶去接诊的120救护车。

孩子被转移到救护车上后,张军旺及大队民警继续为救护车保驾护航。最终,大家护送救护车到达医院,为救治小孩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