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民警为保护群众身负重伤
来源:2018-06-13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量:1460      打印文章      

石威是平舆县公安局射桥派出所民警,6月6日夜,在处置辖区一起暴力犯罪警情时,为保护群众勇斗歹徒,不幸被砍伤。

石威的英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得到了平舆县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6月7日,平舆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政委徐晓庄到医院看望慰问石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原闻讯后,带领射桥镇党委书记刘震前往县医院看望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对石威临危不惧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4岁,平舆县射桥镇永乐村王楼集人。6月6日傍晚,王某向其父要钱,其父没有给他。于是,恼羞成怒的王某便殴打父亲。他的叔叔听到后劝阻王某,王某又殴打叔叔。当晚7时许,射桥公安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后,民警石威便带领辅警冯朝威、杨东豪等人急忙驱车来到现场处置。此时王某手持斧头仍在村中寻找躲藏起来的父亲。民警在王某家门口询问村民情况时,王某手持斧头返回。石威担心王某伤及其他村民,就亮明民警身份,劝王某放下斧头。而王某不管不顾,径直回到家中,并关上院门。为了不刺激王某,石威脱下警服,在大门外向里面喊话,王某一直不回应。石威根据村民的反映得知,王某经常在村里向别人索要钱物,就当场向王某表示要帮助王某解决困难。就在石威等人劝说之际,王某突然打开大门,持斧头去砍石威,石威急忙避开,但锋利的斧刃已砍到他的后颈部。一旁的辅警冯朝威、杨东豪见状合力将斧头打落在地,随后将王某控制。

目前,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