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为考生开通身份证件办理“绿色通道”
来源:2018-06-07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1573      打印文章      

“感谢警察叔叔,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户籍证明。我争取考出好成绩!”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户政办证大厅内,今年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小唐,紧紧握住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政大队大队长李春生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小唐原籍江苏省东台市,现就读市区某高中,即将踏入高考考场。而他在检查应考物品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全家人急坏了,不知该怎么办。”小唐的父亲说,如果让孩子回原籍补办身份证,路途遥远,恐怕时间来不及,再加上一路奔波劳累,势必影响孩子的应考状态。如果没有证件,进考场都难。

家人怕小唐焦急,只得边安慰他边想办法。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抱着一丝希望来到市公安局户政办证大厅寻求帮助。

李春生大队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父子俩,了解详情后,第一时间与市、区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联系,确认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可以携带学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入场考试。经对小唐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核实后,为其出具了户籍证明。整个办理过程仅用10分钟。

“真是化险为夷。知道身份证丢失后我就开始提心吊胆,害怕因为没有证件不能进入考场。”小唐说,看到民警开具的户籍证明,他和父亲才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