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堂:群众利益无小事
来源:2018-04-13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量:1493      打印文章      

王富堂,2001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社区大队大队长,分包十三香居委会部分片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勤奋和心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这是王富堂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经常教育民警走访、接待群众要耐心、热情,将心比心,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从小事做起,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融入到工作中。

当走访中了解到夏邑县来驻马店务工人员黄某身份证丢失,且其孩子因上学问题急需办理居住证,王富堂主动联系社区民警,以最短的时间帮助其解决了问题。黄某专门来到社区警务室,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社区大队长王富堂和辅警程祥的手中,以表达其感谢之情。

熟悉辖区每个角落

600x400.jpg

王富堂到十三香社区工作后,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深入社区,摸清了社区住户、场所的基本情况。

王富堂在对贫困户走访中,了解到今年70多岁的徐某由于搬家等原因户口丢失,至今都没有得到解决后,马上帮助他查找户口底卡。经详细调查,王富堂很快帮助他办理了落户手续。徐某感动地说:“谢谢!你真是给老百姓办事的好警察!”

力保社区治安安全

王富堂除了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外,还把大量精力用在带领联防队员开展巡逻上。他细心了解每一个治安员的情况,与他们处感情、交朋友,部署治安工作,为企业保驾护航。他每天完成基础工作后,带领群众联防队员开展巡逻,收集治安信息,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力保社区安全。

十三香社区面积大,人口多,网点和门面多。针对这种情况,王富堂把全社区分成四个警区,分别由联防队员、社区主任和小组长担任警区的领导,并在社区建立了20个安全员,对违法犯罪起到积极有效的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