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岩 道路交通安全“守护神”
来源:2018-02-13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量:1547      打印文章      

0f53f71921b9ee18b2cb44da6b3522e5.jpg

在遂平县,提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桥南中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起中队长徐岩,人们无不跷起大拇指:“徐队长,好样的!他就像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他做的好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

徐岩,男,197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桥南中队中队长,三级警督警衔。由于政绩突出,今年他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交巡警标兵”荣誉称号。

整合资源 从源头防范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增多,各类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面对这种情况,徐岩经过反复思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压事故、减伤亡”作为中队工作的重中之重,想方设法整合一切资源,采取措施,力求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徐岩安排中队民警、协警深入辖区乡镇、学校开展摸排调查,根据交通事故的发生规律,掌握了3个事故易发点,在这些地方安装警示标志牌,提醒广大市民严加防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执法为民 救危帮困

2016年11月的一天,徐岩带领中队民警巡逻至遂平县七蚁路凤鸣谷段时,看到一外地车辆因追尾导致着火,徐岩和巡逻民警立即下车施救。他们顾不得烟熏火燎,采取手拉、肩扛等措施,硬是把司机和随车人员从车中救出来。

随后,徐岩等人冒着车辆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采取用树枝拍打的方式很快将火扑灭。

事故车辆司乘人员非常感激,事后专程从外地赶到遂平为徐岩所在的中队送上锦旗。

廉洁奉公 秉公办案

一些交通违法者在接受处罚时,认为金钱无所不能。涉及驾驶证扣分、扣押等问题,这些人幻想以钱买分、送钱不扣证等手段达到目的。然而,这一做法在徐岩身上不管用。

一次,徐岩一位老师的儿子因酒后驾车被查,老师给徐岩打电话说情。徐岩了解情况后,非但没帮忙,还让执法民警将老师的儿子带回中队约束至酒醒,并责令其交了罚款。事后,老师逢人便说:“徐岩做事真讲原则。”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徐岩也因此得罪了不少同乡、同学、同事,可他总是以一颗赤诚之心坚定自己的信念,践行公正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