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梁:珍惜人民警察的荣誉
来源:2018-02-11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量:1468      打印文章      

 

1995年,22岁的黄国梁参加公安工作。22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牢记使命,情系百姓,热心帮扶困难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肯定与赞扬。2016年,他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2017年,被授予“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我没有破过惊天动地的大案,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我打心眼儿里珍惜人民警察的荣誉。”黄国梁说。

优化环境护航景区升级

2015年,时值嵖岈山风景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担任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所长的黄国梁带领全所民警,牵头联合景区内各单位的安保力量,在景区及周边开展全天候巡逻防控,实现重点区域和部位全覆盖,有效保障了景区、群众及游客的安全。

在嵖岈山旅游文化节、温泉小镇郁金香文化节、温泉小镇薰衣草文化节、民俗文化节等旅游节期间,黄国梁提早谋划,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景区秩序维护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及游客的好评,为嵖岈山创建“5A”级景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打防并举确保辖区平安

嵖岈山风景区有近6000常住人口,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旅游旺季,景区周边侵财类案件多发。2016年清明节期间,景区发生多起盗窃案件。黄国梁带领全所民警,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展开侦查工作。他们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与刑警大队密切协作,最终将6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黄国梁和派出所民警经常采取发放宣传页、循环播放“民警提示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通过这些举措,使嵖岈山风景区沿线发案率连年下降,受到了辖区群众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初心不改维护警察的荣誉

从2006年担任风景区派出所所长起,黄国梁就一心扑到了工作上,同志们称他为“公安战线的拼命三郎”。2015年11月底,黄国梁在出警中发生交通意外,造成头部受伤后大量出血,经医生缝合数针后才止血。然而,就在康复期间,他还带领民警参加围捕逃犯的行动。“黄所长满脑子想的是工作,唯独没有自己。”民警小王说。

2017年4月,黄国梁调任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副大队长。面对新的工作岗位,黄国梁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请教学习,很快就适应了工作需要。近段时间,该大队已经协助办案单位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5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从警22年来,黄国梁不忘初心,无私付出,满腔激情把生活暖透,一片心香为百姓呈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