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铸警魂——记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贾良平
来源:2018-01-31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量:1687      打印文章      

贾良平,男,1971年10月出生,驻马店上蔡县人,汉族,本科文化,二级警督,中共党员,现任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2017年7月24日,贾良平获得“河南省第7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称号,是本次全省公安系统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民警。

脱下军装,依然彰显“铁军”风范;穿上警服,荣膺杰出“中原卫士”。危急时刻他果敢救人,闪耀为民本色;扎根基层他工作勤恳,守护一方平安。

一件件为民排忧、为民解难的感人事迹,记录着这名军转干部秉承宗旨意识、心怀群众的真挚感情。

守护一方平安

1月3日下午3时许,驿城区南海街道练江社区门诊医生刘某冒着大雪,搀扶一名小伙子来到南海公安派出所值班室。“他满身酒气,嚷嚷着要回家,我没办法,就送到你们这里了。”刘某说。

正在值班的贾良平给小伙子倒了杯热茶。连喝3杯热茶后,这名小伙子在值班室睡着了。

1个多小时后,小伙子醒了。在贾良平的耐心询问下,小伙子说自己是安徽省临泉县人,想回家却没有路费。贾良平核实小伙子的身份后,给了他回家的路费。

高速公路上伸援手

2013年12月23日,贾良平和同事驾车去郑州开会,途经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时,发现前方有车祸发生,一名伤者浑身是血,躺在地上。是赶时间开会,还是救助伤者?贾良平没有多想,当即决定停车救人。

为争取最快的救治时机,贾良平用警车把伤者送到最近的医院,向医生交待一些事项后,没留姓名就急匆匆赶往省公安厅开会了。

后来,贾良平救人的事受到了省内外媒体的关注。《人民公安报》、河南卫视、《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等陆续刊登或播发了他紧急时刻救人的感人事迹,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央视网等50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2014年3月13日,河南省公安厅专门作出“关于对贾良平同志予以表扬的通报”。

被群众誉为“最美警察”

甘洒自己一腔血,换来群众四季春。多年来,一心为民的贾良平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赖,被群众誉为“最美警察”。

近年来,贾良平带领的治安大队多次被评为河南省“平安杯”先进集体,贾良平个人荣立三等功3次、通令嘉奖两次,被评为河南省“中原卫士”、驻马店市十佳优秀军转干部等,并连续多年被授予市级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