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跌入水沟民警巡逻将其救出
来源:2017-11-23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量:1354      打印文章      

11月21日1时40分许,一名男子喝醉后不慎跌入水沟,幸好遇到巡逻民警奋不顾身将其救起。11月22日上午,该男子和其母亲专程到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感谢这两名民警。

11月21日1时40分许,东高派出所民警刘国梁和孙杰峰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行驶至市文明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时,一名妇女慌慌张张地跑向警车。“我儿子喝醉后掉到路边的水沟里了,请你们帮帮忙。”这名女子焦急地说。

刘国梁和孙杰峰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水沟里一动不动,情况危急。两名民警迅速跳入水沟,查看醉酒男子的情况。民警孙杰峰摸了摸男子的鼻孔,发现还有微弱的呼吸,立即和刘国梁合力拉起醉酒男子。但该男子因饮酒过量,不能站立。刘国梁想将他背上岸,但试了几次都未成功。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两名民警终于将醉酒男子从水沟中救起,并交给其家人。

据了解,醉酒男子名叫李某,开发区人。

民警刘国梁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一男子躺在水沟里,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酒气。现已入冬,男子躺在水沟里,随时都有可能溺亡或者冻死,当时的处境非常危险。”

11月21日清晨,刘国梁和孙杰峰又赶到当事人家中询问情况,得知当事人已安全度过危险期。

11月22日,李某对记者说:“当晚,我和朋友一起喝酒,有些过量。回家的路上被砖块绊倒,掉到了沟里。”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儿子恐怕就没命了。”李某的母亲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