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克辉 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公安事业
来源:2017-11-21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量:1602      打印文章      

扎根基层十六年,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把青春年华奉献给辖区群众。为了辖区群众安居乐业,他克难攻坚、不辞劳苦,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创造属于人民警察的荣誉和辉煌。

今年38岁的黄克辉,2000年6月毕业于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西平县公安局芦庙派出所民警,师灵派出所副所长、指导员,2013年8月任西平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所长,现任西平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所长。

2004年至2007年,黄克辉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优秀户籍民警, 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2017年分别获得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黄克辉带领吕店派出所全所民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2016年取得了全县农村派出所序列绩效考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7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自2001年起,黄克辉在西平县西部最偏远的三个乡镇工作十六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上千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2013年,黄克辉调任西平县吕店乡任派出所所长。吕店乡北临漯河舞阳县、西与平顶山舞钢市接壤,治安形势非常复杂。2015年8月份,吕店街吕某华的电动车被盗。案发后,黄克辉深入辖区进行走访排查,在走访到吕店乡某村时,得知该村两名刚辍学的男青年李某和刘某整天游手好闲,最近骑一辆新电动车到处炫耀。得到这一情况后,黄克辉立即带领民警对李、刘二人进行追踪,当天下午就将骑电动车出家门的刘某抓获,后又顺线将盗窃吕某华电动车的李某抓获。2016年8月初,两名平顶山籍男青年流窜至吕店乡邵庄村,白天趁无人之际入室盗窃家中物品。黄克辉积极摸排案件线索,往返舞阳、平顶山排查疑似车辆。经过在平顶山连续一周时间的工作,成功锁定嫌疑人王某刚、王某杰,后在舞阳县城将王某刚、王某杰抓获,成功打掉一个流窜驻马店西平、漯河舞阳、平顶山舞钢连续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团伙,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追回被盗财物2万余元。2016年11月份,吕店乡某村袁某家中因晚上无人居住,财物被盗。接报后,黄克辉及时走访周围群众,结合所丢物品分析得出该案流窜作案的可能性小,系本地惯犯作案的可能性大。经过细致筛选,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因盗窃被4次判刑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防、孙某华,并及时将二人抓获,追回被盗财物。2016年12月,全市开展涉毒整治专项行动,黄克辉在走访辖区重点人员时,发现在驻马店市监狱内服刑的孙某曾经有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行为。黄克辉立即带领民警赶到驻马店市监狱对孙某展开政策法律攻心,最终孙某如实交代了其曾经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在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守,将容留他人吸毒的同案犯谢某抓获。经突审,进一步扩大了战果,半个月之内一举破获了4起容留他人吸毒案。

黄克辉在工作中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想方设法化解辖区内的矛盾纠纷。2016年11月18日,吕店乡某村民张某兰因积怨与本村村民程某婵发生厮打后报警。案件受理后,黄克辉发现两家的恩怨由来已久,原因是程某婵的儿子在几年前跟着张某兰的儿子外出务工,程某婵的儿子在施工工地意外死亡.此事虽然得到了赔偿,但程某婵一直心有怨恨,只要在村中遇到张某兰就争吵厮打。这一次报警后,程某婵抱着与对方共同住拘留所的心态,要与对方死磕到底。黄克辉在了解问题的症结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开导双方,终于使双方放下思想包袱,握手言和。2003年,村民赵某军因拐卖妇女畏罪潜逃。十几年,其一双儿女由其年迈的父母照顾,多年来没有户口,上学没有学籍,处处受到歧视。赵某军的儿子在家中还动手殴打爷爷,性格怪异,仇视社会。黄克辉得知这一情况后,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黄克辉多方调查核实,在取得详实的材料后,按照有关户籍管理规定为其儿女补录了户口。赵某军的父亲拿着户口本领着孙子重返校园时,感激得流下了眼泪。重返校园后,赵某军的儿子表示一定痛改前非,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把无悔的青春献给无悔的事业,让无悔的追求在无悔的奉献中闪烁光芒,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在2005年底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期间,时任户籍内勤的黄克辉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凌晨5时起床,一个多月时间里办理证件1.8万个,创造了单日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1500个的记录。在担任吕店派出所所长后,他带领全所民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2016年取得了全县农村派出所序列绩效考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但对于家庭,黄克辉总是深感愧疚,不知多少次儿子生病,自己因为工作忙顾不上照顾,没时间陪伴,留下妻子一人默默承担。今年,孩子已经上初一了 ,可作为父亲的他,连孩子的班级在哪栋楼都不清楚。儿子常说:“爸爸,你就这么忙吗?如果你再不陪我我就真的长大了。”对于妻子来说,嫁给警察,少的是卿卿我我、其乐融融的浪漫,多的是聚少离多、相互之间的牵挂。美丽善良的妻子在黄克辉背后默默奉献,伺候老人、养育儿女、维护家庭,她毫无怨言、默默付出。黄克辉从警十六年,工作过的三个乡镇都是距离县城30公里以上的偏远乡镇,但他无怨无悔,安心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数的非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