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黄克辉 克难攻坚创辉煌
来源:2017-11-07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量:1395      打印文章      

34f7b6ca70f26d2bfb26b01aca24a119.jpg

黄克辉,男,38岁,中共党员,三级警督,现任西平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所长。

2004年至2007年,黄克辉连续被评为全市优秀户籍民警, 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2017年分别荣立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黄克辉获得西平县19个农村公安派出所绩效考评工作第一名。2017年,黄克辉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吕店乡北临漯河市舞阳县,西与平顶山舞钢市接壤,治安形势复杂。从2001年起,黄克辉连续在西平县西部最偏远的三个乡镇工作16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上千人,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

2013年,黄克辉调到西平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工作,担任所长。20158月,吕店村吕某的电动车被盗。黄克辉深入辖区进行走访排查,当天下午就发现了丢失的电动车。随后,黄克辉根据线索将盗窃吕某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68月初,两名平顶山籍男青年流窜至吕店乡盗窃。黄克辉积极摸排案件线索,最终在舞阳县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多地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

黄克辉在工作中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想方设法化解辖区内的矛盾纠纷。

20161118日,吕店乡村民张某因积怨与邻居程某发生厮打而报警。黄克辉发现,程某的儿子跟张某的儿子一起外出务工却意外死亡,虽然程某得到了赔偿但一直心有怨恨。了解问题的症结后,黄克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双方放下思想包袱,握手言和。

2003年,村民赵某因拐卖妇女畏罪潜逃,一双儿女由赵某年迈的父母照顾,多年来没有户口,处处受歧视。黄克辉得知情况后,多方调查核实,按照有关户籍管理规定为其儿女补录了户口。

2005年,警方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间,时任户籍内勤的黄克辉放弃休息时间,每天5时起床,深夜才休息,一个多月办理证件1.8万个,创造了单日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最高纪录。

担任吕店公安派出所所长后,黄克辉带领全所民警勇于拼搏,取得了2016年全县农村公安派出所序列绩效考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对于家庭,黄克辉深感愧疚。儿子生病,他因为工作忙顾不上照顾,留下妻子一人默默承担。黄克辉的儿子今年上七年级 ,可作为父亲的他,连孩子在哪个班都不清楚。

从警16年,黄克辉工作过的三个乡镇都是距离县城30公里以上的偏远乡镇。扎根基层农村16年,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把青春年华奉献在田间地头、村村户户,为了辖区群众安居乐业,他克难攻坚,不辞辛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属于人民警察的荣誉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