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洋 刑警队里的“刀锋”
来源:2017-09-19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量:1590      打印文章      

刘海洋,男,现年3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参与侦破各类犯罪案件4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000余人,2014年至2016年连续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获得“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破案标兵”荣誉称号。

千里缉凶  抓获多年逃犯

2003年,刘海洋被分配到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十多年的历练使他成为一名业务过硬、经验丰富、敢打必胜的刑侦尖兵。

2003618日,西平县某村村民李某被他人殴打致死,且被抛尸至高速公路上。由于种种原因,案件一直未能侦破。20146月初,刘海洋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发现案发后同村村民李某锋突然外出,至今未归,嫌疑重大。经过3个昼夜的蹲点守候,民警于2014624日在江西将李某锋抓获。因案发多年,被抓获后,李某锋百般抵赖。刘海洋以李某锋牵挂儿子的心理作为突破口,最终使其交代了因盗窃财物被发现而将人打死后抛至高速公路的犯罪事实。

智破聋哑人盗抢案

刘海洋对案件有清晰的侦查思路,通过细节厘清思路,通过层层剖析还原案件真相。

20168月,西平县城连续发生3起抢夺妇女挎包以及砸汽车玻璃盗窃案件。刘海洋带领专案组民警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经过走访摸排,刘海洋发现嫌疑人在周边地区的活动线索,但因监控不完善线索暂时中断。

刘海洋没有气馁,通过大量资料分析研判,终于发现嫌疑人在周口市扶沟县城一家旅馆内。刘海洋立即带领抓捕组火速赶赴当地,经过蹲守成功抓获4名嫌疑人。因为4名嫌疑人均为聋哑人,刘海洋又联系手语老师协助讯问。经过紧张有序的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在多地疯狂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

忠实履行神圣职责

作为刑警,刘海洋侦破了一批影响较大的跨区域案件,近年来,先后打掉盗窃、抢夺、诈骗团伙20余个,侦破各类侵财性案件400余起。

刘海洋就是这样,默默地努力工作着、奉献着,忠实履行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每次执行任务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从不顾及身心的劳累和疾病的侵袭。

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把满腔热血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毫不吝啬地奉献给了公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