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爱心接力”紧急救助病危儿童
来源:2017-09-05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量:1268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联合运管执法人员紧急救助一名病危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82011时许,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长尹维凯带领辅警冯华东、张颂康,在城区清河大道与丰收路口联合县运管局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时,突然有位妇女抱一儿童跑来向他们求救,说她的孙子因高烧出现浑身肌肉抽搐等状况,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情况紧急,因120救护车一时无法赶来,希望帮助其将孙子送往医院。

人命关天。尹维凯来不及多想,立刻协同运管人员将二人带上运管局执法车,向平舆县人民医院驶去。行驶过程中,尹维凯一边拨打120请医院开辟救治绿色通道,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去往医院沿途各交警岗点开辟绿色通道。在多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4分钟,就把孩子送至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经过紧急抢救,孩子于当日下午2时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