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忙卖西瓜瓜农心里乐开花
来源:2017-08-04     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量:1372      打印文章      

今年西瓜喜获丰收,但因行情不好,一直降价西瓜还是不好卖。近日,平舆县庙湾镇的瓜农张夸子脸上的愁容一扫而光,因为他种的数千公斤西瓜拉到城里一下子卖完了。

今年50多岁的张夸子是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运成的帮扶对象。张夸子没啥技术,家中妻子患病,家境贫困。李运成了解张夸子家的情况后,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尽快让张夸子家脱贫。只要有时间,李运成就到张夸子家问寒问暖,时不时给张夸子家送些米、面、油等物品。

当了解到张夸子过去种过西瓜,李运成就鼓励张夸子今年麦收后种几亩西瓜,有啥困难就找他。

张夸子看到李运成是真心帮助自己,就相信了李运成的话。今年麦收后,张夸子种了2.5亩麦茬西瓜。在李运成的帮助下,张夸子对西瓜进行精心管理。西瓜长势喜人,看到一个又圆又大的西瓜即将成熟,李运成笑了,张夸子也笑了。

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今年西瓜销路不好,价格很低。看到这种情况,张夸子笑不出来了,李运成更是发愁。通过深思熟虑,李运成想出一个办法,帮张夸子卖西瓜。

 710日,李运成电话告诉张夸子把西瓜拉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1日,张夸子把瓜拉到了交警大队车管所大门口,李运成就利用群众来办理业务时,宣传张夸子的瓜如何好,又把张夸子的家庭情况讲给大伙听。热心的群众听了李运成的介绍,你买2个,他买3个。交警大队的民警又动员家属来买西瓜,就这样,一车1000余公斤西瓜不到两小时就销售一空。

718日,李运成又让张夸子拉一车西瓜进城。在李运成的极力推荐下,一车西瓜很快就卖完了。张夸子拉着李运成的手,感激地说:“感谢公安局,感谢李警官,要是没有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这些西瓜就要烂在地里了。”

李运成语重心长地说:“你是我的帮扶对象,帮助你是我应该做的,希望你振作起来,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富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