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下车拿错行李民警相助各归其主
来源:2017-07-21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量:1359      打印文章      

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内,两名乘客在民警的帮助下,领取了各自的行李箱。原来,一个多小时前,他们下车时拿错了行李。

“这个箱子确实跟我的差不多,但并不是我的。”昨天上午10时许,从遂平县城乘坐公交车到市区的张先生,发现自己放在车上的黑色行李箱不见了,只剩下另外一个黑色行李箱。焦急的他到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求助。

张先生说,他从遂平县城乘车到驻马店西站,准备乘高速列车到外地上班。谁知到达市区后,他下车取行李箱时,发现自己的箱子不见了,车里面只剩下另外一个黑色的行李箱。“箱内有我的身份证件、2500元现金和当天的车票。”张先生焦急地说,如果是有人拿错了箱子还有可能找到,但如果是有人故意调包,就麻烦了。

民警一边安慰张先生,一边决定从这个行李箱上想办法。好在这个行李箱并没有上锁。大家打开行李箱后,发现箱内有一张华南理工大学的毕业证,还要不少衣物、日常用品。从箱子的夹层内,民警还找到了一部手机,但这部手机已关机。民警将手机内的卡取出,安装在其他手机上,找到了一个标注“寝室室友”的联系电话打过去。对方表示,这是大学室友小李过去使用的手机号码,他可以试试拨打小李现在使用的手机号。

几分钟后,民警接到了小李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他非常焦急。“我正准备和母亲一起去找我的行李箱呢。”他说,他大学毕业后准备在南方找工作,便在学校多留了几天。因为想着给家里省钱,加上驻马店火车站改建,他没有乘坐高速列车,而是乘坐普通火车,从广州到遂平站后,又转乘客车回市区。

在客车到达市雪松大道中段时,母亲在附近接他,他下车后直接从客车的存包处提了自认为是自己的黑色行李箱。谁知,到家打开箱子后,他傻了眼。“我的大学毕业证在行李箱内,如果丢失麻烦就大了。”小李说,他和家人正焦急的时候,接到大学同学的来电,才知道自己的行李箱在派出所内。

“乘客存放行李时,在上面贴上标签,下车的时候就不会拿错了。”民警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