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长王静:她的名字在社区家喻户晓
来源:2016-04-11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量:2024      打印文章      

 

  作为浙江乐清21名试岗警长中唯一的女警长,王静坦言“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既是组织对她的信任,也是新岗位上的新机遇。”更巧的是,在她上岗后的第五天,医生告知她怀了身孕……
  唯一的女警长,每天都是忙的节奏
  象阳社区是乐清典型的城郊接合部,实有人口1.9万人,包含十个村居。王静自201510月上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组建一支娘子军。“我看别的社区警长都是组织巡逻队,开展日巡、夜巡等工作,我想了想,结合自身特点,打亲情牌。”半年来,她天天泡在社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社区当做家,坚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带着八名女协管员走企业、下村居、看群众、除隐患,风吹日晒、走街串巷,每天都是忙、忙、忙。她还创新的自制了“警民连心袋”,将印有自身的证件照、联系方式以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发放至每户出租房,一户一袋,让外来务工人员知晓自己,认识自己。有村民笑言:“公安局给我们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勤奋的工作,换来丰硕的成果,象阳社区发案数与往年同期相比减少83%。物联网管控成效明显,人户一致率、持卡率、刷卡率等明显提高。
  “美女警花,你的肚子又大啦!”
  荷盛村村民王阿婆是王静的忠实粉丝,因为她每次走社区时,都会到她家来,悉心与她拉家常,帮助她解决一些生活困难。看着王静的肚子一天天的变大,老人十分感激。她总是劝王静少走动,多安心养身。但王静仍坚持每日走访,通过小半年的走访工作,她的名字在象阳社区已家喻户晓。只要她走进社区,不论七八十岁的老者还是五六岁的小孩,都会主动与她打个招呼,问候一下,每户居民家中都有王静的警民联系卡,有事找“王静”成了越来越多村民的口头禅。
  “老婆,在忙吗,肚子是不是又大了,快周末了,能回的来吗?”这是王静的丈夫金强对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金强也是一名民警,在永嘉刑侦大队工作。两人虽为新婚燕尔,可因为工作原因,聚少里多。但王静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需要照顾的要求,也从没有因为家庭而影响工作。
  当问起王静在警长这个岗位上是否遇到些许难关时,她一脸爽朗的答道“既然选择了警长这个岗位,我就会坚定的走下去,我就是喜欢公安工作的挑战!”
  人物档案:王静,19891月出生,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12月毕业于浙江省温州市人民警察学校,现任柳市镇象阳警务室(试岗)警长。曾获乐清市府颁发“三等功”、“乐清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