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来源:2016-04-11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量:1495      打印文章      
为展示近一阶段打击侵财犯罪的工作成果,4月17日上午8时30分,平舆县公安局在刑警大队大门口隆重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两个多月来追缴的赃款、赃物公开返还给失主。刑警大队全体民警及100余名群众参加了退赃大会。
今年以来,该局刑警大队坚持群众第一和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立足于最大限度为群众谋利益,用破案的实际成果惠及民生,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电脑、现金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入手,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追缴了一批赃款、赃物。此次专门召开的退赃大会,共向群众发还现金5万元、电动车6辆、汽车1辆、电脑3台、手机4部,价值3万余元的汾酒50多箱,价值近万元的电动车电瓶40多块,价值1万余元药品共计23种100多盒,累计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前来认领被盗抢财物的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50多箱汾酒的业主夫妇二人满怀感激的心情送来“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由衷地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退赃大会,展示了全县公安机关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全县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