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代表队在市直职工运动会上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973      打印文章      

5月6日至15日,第二届驻马店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暨市直职工运动会隆重举行。市公安局派出由39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1个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摘得篮球比赛冠军、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羽毛球男子团体亚军、乒乓球女子个人单打亚军。

5月15日下午,受到较高关注度的篮球比赛冠亚军争夺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体育中心二楼篮球馆隆重举行。通过激烈的角逐,市公安局篮球队险胜市纪委监委篮球队获得冠军。比赛中,市纪委监委篮球队和市公安局篮球队充分发扬精诚团结、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优良传统,你追我赶、敢打敢拼、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打出了市纪委监委和市公安局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比赛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天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来到现场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并全程观看了比赛。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大练兵,探索形成了“战练结合、战练融合、以练促战、以练验战”的练兵思路,创新并坚持“周一晨练、周二夜学”,全面推行政治练兵、月考季赛年度大比武、“红蓝对抗”送教考核等“六项机制”,着力提升全警综合素能和实战本领,积极倡导广大民警辅警每天挤出1小时体育锻炼、读书学习,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练”和“学”的浓厚氛围,筑牢忠诚警魂,练就强健体魄,锻造学习型公安队伍和高素质公安铁军,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团体和领导干部序列双第一,经验做法被公安部刊发。今年以来,又邀请公安部特聘教官团开展了为期10天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近日举办的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观念建体系提能力”主题培训班,是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集中培训。

比赛虽然结束,但拼搏与坚持永不落幕。市公安局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展示机关党建活力的活动,也是一次提升全警幸福指数的爱警暖警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扬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聚焦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十项具体工作,为书写驻马店公安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