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999      打印文章      

为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按照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5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县(区)公安机关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展板等宣传方式,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不断提升社会宣传效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入脑入心,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对于开展好此次活动,市公安局党委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性质作用、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充分发挥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最大优势,坚决扛起筑牢信访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完善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奋斗,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各县、区公安机关同步在本辖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理性反映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