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被评为2022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1056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对2022年度市政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表扬的通报》(政驻文〔2023〕42号),市公安局在56个市直单位中考核成绩排名第1,被评为2022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2022年,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聚焦实现“本质安全、人民满意”目标,大力弘扬“忠诚无畏、浩然正气、克难攻坚、勇争一流、善作善成”驻马店公安精神,扛稳职责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022年全市刑事、治安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25.83%、25.73%,命案发案数连年下降,创历史最低。市公安局整体公安工作绩效全省领先,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全省第1,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在平安河南建设中,市公安局成为18个地市中唯一被表彰的省辖市公安局。市委、市政府为我局荣记集体二等功,公安部、省公安厅先后26次贺电表扬,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保持经济稳定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