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行“清明祭英烈 忠诚筑警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量:1266      打印文章      

微信图片_20230403152916.jpg

3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机关民警、辅警和退休老干部代表70余人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忠诚筑警魂”活动,深切缅怀先烈,激励全警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

又是一年清明时,苍松翠柏祭英烈。上午9时许,全体民警辅警在革命纪念碑前脱帽肃立默哀,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如响带领大家高举右拳,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活动使在场同志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下一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十项具体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奋力推进驻马店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