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量:1368      打印文章      

“花开在春天,读书在少年!”2023年春季新学期如约而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了保障孩子们顺利返校,驻马警察蜀黍们,早早地守候在学校门口,全力开启“护航模式”。

为全力护航开学,驻马店公安按照一校一方案,统筹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和群防群治力量,充分运用车巡、步巡以及无人机巡逻等方式,全面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在校园周边加大巡逻频次,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让广大群众和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熟悉的喇叭声和喧闹声,让开学的氛围更加浓厚……交警部门根据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在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密切关注实时路况,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为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的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春季开学之前,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严禁校车“带病”上路,严防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要检查一键报警器是否能用好用,防护器械有没有放在专用器材柜上方便取用……”驻马店公安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集中检查,测试“一键报警”运行,特别是对学校应急处置机制、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保安持证上岗和安防器材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开展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开学第一课,安全最重要。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校园又响起朗朗读书声,驻马店公安民警辅警也做足了功课,精心准备课件,化身“老师”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禁毒、反诈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宣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护航平安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