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邀请市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量:990      打印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12月13日,市局利用周二夜学时间邀请市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三级调研员闫国英,以《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主持讲座并讲话。市局在驻党委成员以及局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县区(分)局班子成员、基层所队长和一线民辅警共3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听课。

闫国英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等六个方面,做了一堂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详实事例,既有思想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全市公安民辅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钦胜指出,闫主任的授课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容全面、紧贴实际,为全面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南。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学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因地制宜,牢牢把准正确方向,按照党中央宣讲提纲,聚焦公安部党委明确的七个方面学习宣传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在全省公安机关和各市县单位走在前、当标杆、做表率。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利用“周二夜学”开展多轮次集中学习培训和专题讲座,采取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心得交流展评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火热氛围,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三要精准转化学习成果。要统筹大局和主业,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以及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工作任务与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提升全市公安整体工作的业绩实效,以自信自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实现驻马店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续写驻马店公安工作新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力量和不竭动力,大力弘扬驻马店公安精神,坚决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战,续写驻马店公安事业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