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荣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量:815      打印文章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获奖名单的通知》,市公安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法制支队应振宇的作品被评为一等奖。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驻马店建设,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广大民警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全方位展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持续提升的经验做法、思考理解和体会感悟,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历程,生动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持续深化执法责任体系和执法监督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执法制度体系,推进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强化执法监督管理,提升执法主体综合素能,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办案各环节、全方面,带动全市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稳步提升,为实现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市局连续七年获评法治驻马店建设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