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1437      打印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118日,利用周二夜学时间,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黎津平,以《建设法治中国 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主持讲座。市公安局在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局直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县区(分)局班子成员、基层所队长和一线民辅警共3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听课。

黎津平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要点,以宪法为核心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作风,充分发挥法治中国建设生力军、平安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

王钦胜指出,黎津平教授的授课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准确、理论联系公安实际,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深学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聚焦七个方面学习宣传重点,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吃透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三要笃行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要坚持稳字当头,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结合年初确定的本质安全、人民满意目标,扎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整体工作全年红、走前列、当先进。

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力量和不竭动力,大力弘扬忠诚无畏、浩然正气、克难攻坚、勇争一流、善作善成的驻马店公安精神,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续写驻马店公安事业出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