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七一”“两优一先” 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光荣退休纪念章、晋升警监证书颁发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2367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弘扬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更加深入地继承和发扬先进人物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全市公安民警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6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了庆祝“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光荣退休纪念章、晋升警监证书颁发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上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公安部晋升警监警衔命令;为“两优一先”的人员和单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为光荣退休、光荣在党50年和晋升三级警监民警代表分别颁发纪念章、证书。

会议指出,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确定“四个一流”到“争先夺冠”、再到“本质安全、人民满意”,始终坚持从充分调动“人”这一关键因素入手,从激发队伍内生驱动力着眼,以党建聚警心、以制度立规矩、以改革促活力、以练兵强素能、以科技增战力、以业绩树形象、以正气树导向,全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两年来,全市公安工作综合绩效考评和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均跃居全省第1,助力驻马店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在平安河南建设中,驻马店市公安局是全省唯一一个被表彰的省辖市公安局。驻马店公安的光辉历史印证着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是用心血和汗水铸就的丰碑。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一要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讲政治是公安机关的第一要求。二要勇担当,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努力以新理念推出新思路、以新举措应对新情况、以新办法破解新难题,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新的起点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重业绩,做争先创优的表率。要坚决扛稳主责主业,精准严打严防,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力推动跨境赌博等网上违法犯罪打击行动,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四要守纪律,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纪律严明是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的重要保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形象,以准则为标尺,以法纪为准绳,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公安局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强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