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安机关全力护航2022年普通高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量:1557      打印文章      

莘莘学子梦,浓浓护考情。2022年普通高考大幕已经正式拉开,考生们进入考场,提笔逐梦,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今年,驻马店市共设10个考区、54个考点、2597个考场,7.3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1万多人参加考务工作。为切实做好今年普通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驻马店市各级公安机关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程陪考,为莘莘学子全力保驾护航。

 

              2.jpg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有关批示指示和省公安厅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高考安保工作,驻马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专门组织召开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下发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王钦胜副市长为组长,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公安局局长、市区各公安分局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先后3次召开协调部署会,层层分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61日,王钦胜副市长再次组织召开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6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持续强势推进高考安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67日上午,王钦胜副市长带领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驻马店高中新、老校区等考点,实地检查考点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疫情防控、服务考生等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勉励大家忠诚履职,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一是做好高考各个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驻马店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高考工作各个环节的安防措施,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保密室、试卷运送以及考试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防范考题泄露和考卷丢失、被盗等案事件的发生。选派200名责任心强、政治素质过硬的民警协助教育部门负责高考试卷的押运和保密工作,对试卷24小时值班守护。二是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周边治安隐患。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公安机关护航二十大风险隐患排查起底整治清零专项行动和四大三零平安创建,会同教育等有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周边安全隐患,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725人,出动警车910台,开展集中清查行动35次,清理清查宾馆住宿852家,网吧、娱乐场所353家,出租房屋569家,检查涉考学校54所,排查整改治安隐患39处。三是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为切实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确保高考期间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200名特警进行武装巡逻,防止出现突发事件。高考期间,各县公安局、市区各分局分别组建突发事件应急预备队,确保充足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四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网安部门全天24小时在网上展开巡查工作。

强化服务,周到便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围绕高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54个考点均设置了临时警务室。户政部门对高考期间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急办理身份证95个,开具临时身份证明82张,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温馨提示”3510份,及时受理考生及家长报警求助。交警部门优化交通组织,开展交通整治行动20余次,补充完善交通设施、标识30余处,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快捷便利通行保障。针对涉考车辆轻微违法,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车辆发生事故、故障的,快速出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