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周二夜学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1749      打印文章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切实提升全市公安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5月17日晚,驻马店市公安局利用周二夜学时间,邀请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立法科科长王新刚,作《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基层所队长和一线民警共2500余人参加听课。

王新刚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行政处罚的程序与主要制度等三个方面,结合公安机关行政执法实际,针对公安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程序和内容,经常遇到的执法疑点难点问题,通过对比分析、找准差异,深入讲解《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中涉及公安机关执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化民警对新法的理解和领会,指导全市公安民警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讲座结束后,市局主会场和各县、区公安(分)局分会场同时进行了行政处罚法知识测试,现场检验民警学习效果。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合公安执法实际,结合法条讲法理,结合问题讲对策,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了更清晰、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今后将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水平,为法治公安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