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局机关“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庆祝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量:2058      打印文章      

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活跃青年、团员节日生活,引导青年民警深入品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年民警牢记殷切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庆祝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要求高质量组织,并亲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黄子毅全程参与活动,跟踪问效。活动结束后,印发《关于对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庆祝活动表现突出个人予以表扬的决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202205071904038118.jpg

 

开展“学用新思想、赶考新征程”主题品读征文活动。民警通过认真参加党支部领学和个人自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结合个人感悟和岗位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局直各单位共计择优报送了28篇征文。经审核评定,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9名;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局直各单位书画爱好者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书画艺术创作,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共创作书画作品20幅,向市直工会报送优秀作品3幅。在市公安局二楼长廊布展12幅,其中书法作品9幅、国画作品3幅;推荐评选10名“永远跟党走、出彩好青年”优秀青年。采取自下而上、集体研究、择优推荐的办法,评选信念坚定、勤勉敬业、苦干实干的“优秀青年”10名,进一步营造“三个氛围”、倡树“五比一争”,激扬出“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磅礴青春力量。

主题活动中,市公安局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铸牢绝对忠诚警魂的一项重要任务,以多种形式庆祝、纪念党团百年历程,进一步助力机关动起来、氛围活起来,团结动员广大青年民警、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驻马店公安事业,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挥洒汗水、贡献智慧、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