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2039      打印文章      

                              qq.jpg

 

3月29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内容,局党委委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再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疫情防控、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定决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敏锐性、自觉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三要发挥职能作用。各单位要扛牢公安机关职责,采取最有力措施,为精准防控提供全力支持。同时要全面加强办公场所、办案场所、窗口单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公安机关内部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握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出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亲授“开学第一课”,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立身做事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真学、真信、真用、真悟,学悟结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衡量年轻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要看是否对党忠诚。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能力是公安民警第一位的能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老实人。三要锤炼能力作风,锻造过硬队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和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五种能力”,着力提升“九力”,持续增强“六感”,加强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锻造正气、硬气、底气的过硬干部队伍,以“本质安全、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