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部署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量:3869      打印文章      

qq.jpg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对前段牵头工作分别作了汇报。会议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志华主持。

会议指出,公安局党委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全面淬炼公安队伍的难得契机提上议事日程,严密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作出批示,要求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性质特点,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并率先垂范,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公安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委、省厅和市局党委部署,层层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工作例会、调研指导、工作台账、协调联动等制度机制,周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开展一次动员部署、组织一轮学习研讨、开展一次主题征文、进行一次问题查摆、建立一个工作台账“五个一”活动开局,扎实推进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安保活动中,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战略谋划、应急处突、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狠抓落实的新变化、新面貌。

会议要求,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攻坚克难的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工作组要切实负好责任,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一要突出重点。紧扣市公安局活动方案要求和措施清单,围绕提升哪些能力、改进哪些作风、怎样提升改进,怎么体现成效等,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五对照五查找”,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清仓见底。突出抓好“五大能力提升计划”,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突出抓好“四个专项治理”,找准病灶,深挖病根,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二要压实责任。紧盯工作进度、目标任务和措施清单,压实责任、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活动提档升级。综合协调组要强化工作统筹,掌握工作进度,打造亮点品牌;专业培训组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做法,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实效;改革创新组要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健全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制度机制;宣传引导组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活动进展、经验和成效,营造浓厚氛围;督导检查组要严督实导,编发通报,倒逼各级严格落实责任;后勤保障组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为活动扎实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三要注重统筹。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主线,在实战实践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把活动开展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在急难险重大考中锻炼能力,在攻坚克难历程中锤炼作风,助推实现“本质安全、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