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周二夜学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量:2342      打印文章      

                            qq.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水平,依法履行消防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公安、消防救援机构协作配合能力。3月8日晚,驻马店市公安局利用周二夜学时间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张见立工程师作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徐秋生主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基层所队长和一线民警辅警共2000余人收听收看。 

张见立结合我省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原因、人员伤亡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基层派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常见火灾隐患处置、消防宣传教育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仅明确了公安派出所依法履行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职责,而且提高了民警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徐秋生在讲座结束后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牢固树立“可防可控、防必有效”的管理理念,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领域,筑牢消防安全源头管控“压舱石”,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高度平稳。一是必须保持最高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坚持稳字当头,从严从实抓好维护稳定和公共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本质安全目标。二是必须强化最严措施,保持火灾防控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安全稳定“四大”和“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盯死看牢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针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高层建筑等方面,组织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督促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三是必须坚持最高标准,全力确保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务必要严字当头,精确分析、精准研判,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全面协助配合消防救援支队做好基层火灾防范、事故调查处置、消防行政刑事案件办理和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消防工作不断档、监管不放松。 

讲座结束后,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切实抓好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堵塞火灾隐患漏洞,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