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量:1814      打印文章      

qq.jpg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警营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全市公安女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庆三八 暖警心”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市公安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雁翎同志从心理学角度分享了公安工作中女性提升工作效率和营造幸福家庭的秘诀,传授了亲子关系出现误区的潜在原因和解决方法。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引导大家改善思维和行为模式,营造和谐人际、家庭关系,成就更好的自己。二是组织“巾帼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三八节花艺活动。140余名女民警辅警欢聚一堂,在花艺师的指导下,虚心学习花名寓意、选花搭配及造型设计。一篮篮灿烂缤纷、造型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融合了大家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心血情感,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诚挚的祝福,彰显了新时代公安女性求知、求新、求美、求乐的精神风貌。三是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香三八”--“书香满庭芳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动员公安女民警辅警多读书、读好书。同步开展征文活动检验读书成果,引领大家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接续奋斗。 

通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广大公安女民警辅警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共享了时光,增进了情谊。活动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有的与久不见面的战友拥抱交谈、合影留念;有的表示要将自己的插花作品带回家、带回单位,与家人、同事分享这份喜悦和感动。活动结束后,大家兴致高昂、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健康向上、雅致充实、富有仪式感的节日,将不负市公安局党委的厚爱与重托,巾帼勇担当,护航新征程,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