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2757      打印文章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全警,1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安局在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出席仪式,市局在驻的党委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共50人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主持。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庄严肃立,向国旗深情敬礼。

 

                      xinw.jpg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入场。“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由王钦胜领誓,全场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铮铮誓言回响在广场,表达着人民公安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xin.jpg 

 

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从充分调动“人”这个关键因素入手,从激发队伍内生驱动力着眼,以党建聚警心、以制度立规矩、以改革促活力、以练兵强素能、以科技增战力、以业绩树形象、以正气树导向,在2020年全市平安建设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全省双第1、整体绩效考评成绩全省第2,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里程碑式跨越发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接连打赢了打防犯罪、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保维稳等多场重大战役,实现了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双下降”,命案发案数降至历史最低,新发命案及重大刑事案件全部侦破。破获2021年以来全国最大的新型伪造货币案等一系列大要案,打掉11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多次在全国发起集群战役,公安部、省公安厅先后24次贺电表扬。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省第1,2021年前三季度整体绩效考评成绩位居全省第2,助力驻马店市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最高荣誉,省公安厅为驻马店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二等功。

展望2022年,新的赶考路上,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围绕省委“两个确保”,聚焦群众“平安”所望、“公正”所盼、“便利”所急,在新起点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驻马店公安出彩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