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量:2121      打印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权威,助力法治驻马店建设,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进企业等主题活动42场(次);组织宪法知识测试65场,参与活动民警辅警共计2000余人;组织民警旁听庭审1次;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宪法宣传文章50余篇,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以及“咱的驻马店”APP等多媒体平台,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平台推送的宪法宣传文章进行学习,参与网络专项答题活动,参与率达80%以上。

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公安机关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民警辅警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落实到执法办案全过程,持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助推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