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胜实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3426      打印文章      

12月13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深入分包乡镇、社区和重点路段,实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迎检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东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市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王钦胜一行先后前往市区开源大道、置地大道、乐山大道等主要路段,到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实地查看交通状况,检查民警执勤情况,现场指导工作,并对扎实做好创文迎检测评提出明确要求。

王钦胜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好创文迎检测评工作,对打好打赢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起始年开局战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在市创文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规范文明执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树立良好队伍形象,确保公安机关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在测评中不抹黑、不失分。二要进一步抓好措施落实。要扛稳担实公安机关主要承担的各项文明交通创建职责,对市创文指挥部确定的25个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全面排查隐患、加强交通管理,重点对停车秩序、涉牌涉证违法、酒后驾驶、电动车安全隐患、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驾驶人违章停车、随意掉头、混道行驶、不礼让行人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深化“一盔一带”安全防护机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市公安局领导分包责任和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带头作用,上阵指挥、一线作战,带领全体参战民警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严格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以迎难而上勇担当的姿态、精致细致极致的作风,确保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坚决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