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4050      打印文章      

113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公安厅党委会、市委常委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关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激发亿万中原儿女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拼搏奋进,引领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重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两个确保宏伟目标聚警心、汇众智、强合力,积极入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伟大进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二要迅速行动强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摆上突出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县、区公安(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本地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专题学习,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广泛宣传,找准抓手、用好载体,提高宣传会议精神的针对性时效性,在全市公安机关营造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结合职能抓落实。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找准公安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提质增效。要坚持民本思维,围绕全省全市战略部署,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千警助千企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社会大局的平安指数。要发挥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雷霆”“亮剑系列行动,持续实施一村(格)一警战略,统筹推进全市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和市公安局深化四大专项行动,依靠党委政府建设平安共建工作格局,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不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努力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两个确保目标和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障。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投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工作,奋力冲刺全年争一保二工作目标,续写驻马店公安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