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成功举办首届“大数据+网上督察”技战法比武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5559      打印文章      

日前,驻马店市公安局成功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首届“大数据+网上督察”技战法比武竞赛。

河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张建民,驻马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子毅出席活动并讲话,结对共建单位南阳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派员到场观摩,竞赛由警务督察支队政委张华主持。该市公安局局直相关单位领导,九个县公安局分管局领导、督察大队长、数据建模研发业务骨干以及警务督察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2152519.jpg

 

竞赛中,该市九个县公安局参赛队紧密围绕公安机关不如实立案、赌博案件、伤害案件、接处警等方面搭建模型,积极探索,精心准备,通过现场演示PPT逐一汇报参赛模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前六名,其中上蔡县公安局荣获一等奖,遂平县、确山县公安局荣获二等奖,泌阳县、新蔡县、西平县公安局分获三等奖。

竞赛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河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展示的荣获全省特等奖的作品“违规处理交通违法技战法”。黄子毅组长对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对驻马店市警务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张建民副总队长专程莅临竞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比武竞赛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正视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研发,进一步提升实战水平;借鉴外市经验,进一步提升练兵效果;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

张建民副总队长代表督察总队对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大数据+网上督察”数据建模比武竞赛成功举办和荣获佳绩的6支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向全体参赛队员表示诚挚慰问,并就“大数据+网上督察”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实战应用,备战全省竞赛;二要强化数据赋能,打造智慧督察;三要对标年度任务,确保圆满收官。

本次比武竞赛的圆满举办,是全面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和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强力推动“大数据+网上督察”三年行动计划及能力培优要求的重要实践,为持续提升驻马店市公安机关网上督察队伍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行督察职责打造了一个交流学习、互学互鉴的有效平台,营造了“大数据+网上督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