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2454      打印文章      

 

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全体民警辅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实现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五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全市五年来发展的成功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全市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八个着力”重大举措等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工作活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广泛利用网站、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宣传渠道,组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推出一大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文章,引导全体民警辅警主动学习,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力。三要践行为民宗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导向,以“民呼我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树牢民本情怀,增强为民意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深化“四大”专项行动,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努力。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千警助千企”活动,强力推进“亮剑”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坚强有力的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