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5年!驻马店警方助其全家团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2949      打印文章      

9月18日下午,在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居民徐转运、刘小镯夫妇拥抱着失散25年的儿子,一家人喜极而泣。

徐转运告诉记者,他于9月12日接到驿城分局民警电话,自己25年前被拐走的儿子终于有了下落,警方将安排近期认亲。夫妻俩激动万分,他们25年坚持不弃全力寻子终于等来了这个喜讯。

时间还要追溯到25年前。1996年2月29日,刘小镯领着年仅5岁儿子来到驻马店火车站送亲人乘车,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其将儿子放在了亲戚卖凉皮的摊位前玩耍。刘小镯送完人出来后发现儿子走失,随后报警。

多年来,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徐转运夫妇进行查找,但由于当年线索较少,一直没有找到。2011年,公安机关对徐转运夫妇进行第一次血样采集入库。在寻子过程中,徐转运夫妇动员所有亲戚,多方打听儿子下落,甚至掏空家底筹集费用,卖掉家里的房子,辗转银川、武汉等地进行寻找。

一晃25年过去了,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他们帮助徐转运夫妇寻子的决心从未改变。今年以来,驿城分局刑侦大队针对本辖区历年走失被拐儿童案件重新梳理,多次找到徐转运夫妇完善数据,重新采集血样入库,并加大工作力度,多次赴郑州、安阳等地广泛走访调查、持续发动群众进行查找。

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云剑-2021团圆行动以来,驿城分局把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想方设法让失踪被拐儿童家庭实现团圆

9月10日,驿城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打拐办通过DNA数据库逐一比对发现,周口的曹某与徐转运夫妇比对成功,双方很可能存在血缘关系。9月13日,驿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与曹某联系上后,曹某称其于1996年从驻马店火车站被人抱养至安阳,第二年又被人转手抱养至周口。民警经过再次复核认定,曹某正是1996年在驻马店市火车站走失的徐转运夫妇的儿子。

25年的寻子之路使徐转运、刘小镯夫妇脸上布满沧桑,如今终于如愿以偿。看到儿子长大成人,夫妻俩连夜制作了9面锦旗送给民警,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