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在上半年全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中稳居第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2657      打印文章      

9月8日,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印发《2021年上半年全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情况通报》,市公安局上半年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位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驻马店市公安局宣传工作已连续十年稳居全市政法队伍第一。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被评为2020年全省公安宣传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市公安队伍中多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宣传干部、优秀通讯员、新媒体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河南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宣传部门紧紧围绕全市公安中心工作的重点部署,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加强组织策划、用足用好新闻资源,全警动员、随警作战,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先后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推出《“根系延伸工作法”助推“一村一警”警务机制向纵深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万里奔袭,18年命案逃犯终落网》《帅!驻马店民警勇救跳河轻生者》《驻马店警方倾情奉献:原创MV<平安守护人>》等重点稿件及原创视频,推选出因公牺牲的正阳县公安局副局长王维平、勇斗持刀歹徒的平舆县公安民警李培伦、缉毒能手刑侦专家西平县公安民警武斌、热心服务群众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户籍民警王功前等公安队伍的先进英模典型。
  通过广泛宣传先进英模的事迹,激励和引领全市公安队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为驻马店公安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