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入警第一课” 为新警扣好从警生涯第一粒扣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5980      打印文章      

9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结合自身从警经历和感悟,从公安机关的概念特点、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驻马店公安机关开启的新征程新局面以及如何做一名出彩公安人等四个方面,在市公安局教育训练队为全市公安机关参加岗前培训的148名新警讲授“入警第一课”,为大家扣好从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王钦胜指出,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肩负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公安工作,并对公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执法公正”总要求。出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驻马店近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蝶变,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十多个国家荣誉称号。不仅城市品牌、生产总值双双跻身“全国百强”,历史人文景观丰富,并且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如确山竹沟被誉为中原地区革命摇篮“小延安”。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以来,先后研究确定了“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全年公安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和“争一保二”的目标。全市公安机关以党建聚警心、以改革促活力、以练兵强素能、以科技增战力、以业绩树形象、以正气树导向,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里程碑式跨越发展,在新征程新阶段开启了驻马店公安事业新局面。

王钦胜向新警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希望他们争做新时代出彩公安人。一要倍加珍惜岗位。高素质人才进入公安机关要巩固长处、补齐短板,踏实诚恳、谦虚谨慎,多学习多实践,在新起点新舞台上有所作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三要对党绝对忠诚。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锤炼过硬本领。注重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增强综合素质;五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来、顶的上去,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六要严明纪律作风。坚守底线红线高压线,严守警规警纪,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公安工作。

王钦胜的授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既有人生道理又有从警指导,既有作为师长的谆谆教导又有作为局长从严管党治警的明确要求,赢得新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立足本职本岗,坚决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为驻马店公安事业增光添彩,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市公安局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分)局政委、政办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东亮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