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举办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量:4565      打印文章      

为认真贯彻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加强民警身心健康服务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水平,8月31日晚,驻马店市公安局利用周二夜学时间,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骨干教官、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副所长耿军强,作了《公安民警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以及除值班执勤外民警共3000余人收听收看。

讲座结合近期全市公安民警心理普查反映出的心理健康状况和问题,从心理健康标准、民警心理健康状态分析、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心理调适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应对压力、有效管理自身情绪的理念和方法,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方法的总结提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为民警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把握心理健康规律、运用心理调适方法,提供了有益帮助和辅导。

广大民警课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释放了压力、调整了心态,将以此为契机,学以致用,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用积极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应对压力、管理情绪,以更加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驻马店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